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18年第四季度突发事件总体情况及2019年第一季度突发事件趋势分析

来源:清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2019-01-10

 

2018年第四季度突发事件总体情况及2019年第一季度突发事件趋势分析

 

    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基本情况

201810-12月,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受伤0人,直接经济损失0.05万元。事故起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与上季度环比下降95%100%86%97%无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无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备注:数据来源于每月的清远市清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二、201810-12月各类事故分析

按事故类型分析,事故集中发生在生产经营性交通运输。10-12月全区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起,死亡1人,全部发生在生产经营性交通运输。

三、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趋势分析

通过对往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对比分析,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仍然不容乐观。主要原因一是岁末年初部分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企业为赶工期加班加点,忽视安全生产,容易引发事故;二是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繁忙,人流、车流增多,春节雨雾天气频繁,路面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三是受低温天气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增加,火灾事故易发多发。

四、主要对策

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认真组织重大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加强元旦、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充分利用移动信息平台、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应急常识,引导和教育各企业切实加强在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新员工的岗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清远市清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110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